它它

有时,它只是单纯的遇见,无关其它!

© 它它

Powered by LOFTER

那些青黄不接的岁月

现在是网络发达的时代,各路的APP几乎都有自己的身影,但多半是多而不精,有头没尾的发点什么刷一下存在感,每每看到优秀的作者,还是在自己心理感叹一下的,平庸如已吧,做不到那个顶端的人。上面这些话是刚才打开LOFTER时的想法,嗯,蛮强烈的。

 

前几天看的一本小说里,主人公从小有写日记的习惯,几年间的几本日记记录着自己的成长和心路历程,其实图片也好,文字也罢,如果能长期坚持,那将是一个很好的回忆,能做到的就是好样的。一天记录一件小事,发一张图片。

 

现在是近10月,从过年的时候开始至今,一直在看网络小说,中间有一段时间几近疯狂,将一天中的剩余时间全部拿来阅读,优秀的、普通的,很渣的都涉及到了。疯狂过后目前趋于平淡,再次转向纸质的或购买的电子书,这其中的质量差异还是有的,如果用快餐和精致的一餐来形容,还是比较贴切。快餐吃了好久就缺失了对文字的细细品味,当数目达到一定的量的时候,就想看更深入的,在一个平台寻不到的时候,自然就会更换平台,这个顺路的过程还真是自然。其实当初自己疯狂的时候,是没有刻意阻拦自己的这种行为的,看过太多人说要远离这类文字,但没经历过并不知内里的乾坤,即使是现在我也觉得蛮值,有很多的感动瞬间,还是触动了自己的泪腺和情绪,好的,终归是好的,不好的也要知道不好在哪里。说白了,它们终归只是一个过程,过程里你吸取了什么,因人而异。

 

最近喜欢漂亮的,一切漂亮的,众多眼中认为漂亮的,以往没有注意过这些,都是凭自己一时的喜好来决定,并且不注重面子货,近来背道而驰,中意一切耀眼的。就像目前看的这本烹饪书一样,是看到封面上的那张俊秀干净的脸,才决定看看书评再读的。要面子里子皆相宜,当然只有面子俺还是不会要滴。其实这是受网络写手笔下光鲜夺目的美颜影响,看来这么久的疯狂后的后遗症还是有的,而且侵入的很彻底。也没什么不好,注意力可以变得犀利一些。

 

昨天发生了办公室大战,发生的当时我是站在弱者一边的,今天我独自一人办公,心态还是多少发生了变化,看来思想决定高度,没有站在更高的一个层面上去考虑问题,浅显的停在表面。工作的本质就是把事儿办明白,其它的理由都是白扯蛋的,多次重复用功,其实是不负责任的表现,那么优秀和平庸之间的差异就出来了,时间效率会影响一个人的自信收,一次成型和多次成型,对人的打击度还是存在的,失败是成功之母,那是对自己坚持的一个激励,不是对低效率的另一种解读。这就会发生淘汰,多次的会被社会淘汰。

 

前段时间有联系上同学,若干年没有消息了,我用若干年而没有用具体的数字,是的确不好意思,很多名字都淡忘了,有些记忆就随时那些名字的恢复继而泛上来。别人眼中的自己,还是挺让自己惊讶的,感触颇深,所以最近就处在这种形式上的震荡期,震荡的过火的表现就是这若干年没有什么印象,比那前几十年还要简单没有存在感,也有种想换个环境的冲动。再续写一些青黄不接的岁月,令自己回味一下。

 

评论
2015-09-30